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召开数字化城市管理考评工作座谈会

2021年01月24日 16:36:02  来源: 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进一步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向纵深化、精细化方向发展,明确工作思路,听取各部门意见建议,切实提高城市管理案件处置效率,确保数字化城管系统高效运行,2021年1月22日上午,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召开了数字化城管绩效考评工作座谈会。市城管委考评科领导、各县区城管局分管领导及数字化平台分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系统运维公司北京数字政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员对桂林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调整及功能优化进行了演示培训,对各县区提出的系统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解答。参会的各县区城管局分管领导及数字化平台分中心负责人一致认为,在过去的一年,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平台和各县区城管局数字化城市管理分平台为我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积极贡献,特别是在2020年,城市管理信息中心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按照市城管委安排部署,以提升城市管理为目标,导向明确,稳扎稳打,精准高效推进各项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各县区按照处置标准和要求,积极作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清除卫生死角,保障市民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创城迎检攻坚期,层层落实包联机制,精准发力,大量的城市管理案件和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得到了及时有效解决,为我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作出了卓有成效贡献。接着,与会同志结合本辖区实际情况,紧紧围绕数字化绩效考评及系统“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展开了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分别就目前面临的问题和开展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的情况,针对信息采集、考核评价、系统建设、体制改革、运行成效等工作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城管信息中心领导对近期城市管理工作的焦点问题、重点工作,如各县区案卷延期操作、微信公众号推广及市民举报、我市卫生城复检要求等工作做了具体的解答和说明。

      就如何做好新年度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各县区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更大力度解决好城市管理中存在的“关键小事”,不断在提升市容市貌、环境秩序上下功夫。对于日常工作中难以协调和解决的问题,会多与市城管委、城管信息中心沟通交流,确保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高效开展,为出彩桂林贡献新时代数字城管力量。

(通讯员 陈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