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采取“四个到位”做好疫情防控

2021年01月28日 15:29:36  来源: 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的防控工作,针对新冠疫情出现的新动态,市城市信息管理中心结合办公区域人员封闭密集、外勤要与不同人员接触的工作特点,创新举措,通过采取“四个到位”的方式方法,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能力。一是思想重视到位。在不断完善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基础上,要求各领导成员要深入到各科室,亲自指导布置疫情防控工作,并结合实际研究调整了《城市管理信息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二是行动落实到位。及时组织学习传达《桂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令(第1号)》《关于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五有一网格” 、个人防护“十严格”等防疫措施,在办公大厅,利用单位LED显示屏及时投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营造防控疫情的浓厚氛围,形成了人人参与、主动配合群防群控的防控局面。三是制度措施到位。专门制定并不断完善防疫制度和措施,包括全面落实摸排制度、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扎实落实日检测和消毒制度、人员健康管理制度、防控制度措施上墙上心,并每天在平台大厅和办公室等重点区域进行定时消杀、每天派专人对全天防疫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并做好记录、要求外出协调和督查及采集等人员做好个人防护、设立值班监督台和外卖快递物件寄放处,严格控制外来人员潜在的风险等措施。四是监督检查到位。各级领导模范带头,亲自督促检查,层层抓落实,将责任具体到科室和个人,全体人员始终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切实做到“全面抓,抓全面”,鼓励外省人员在工作地过春节。

  “四个到位”的做法,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相促进,坚决打赢“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仗”,为建设平安桂林作出积极贡献。

通讯员 董航)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