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

2021年01月29日 10:29: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28日是春运的第一天,为进一步加强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28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汽车客运北站及我市各个执法卡点,通过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发放交通安全资料,提醒广大参与者严禁超员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真正做到宣传先行,预警在前,切实为路面减压,营造春运期间安全出行的良好氛围。
  在汽车客运北站,民警给候车大厅的旅客发放了平安福、对联等,并组织客运车辆驾驶员及负责人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要求客运车辆驾驶员时刻做到安全行车,杜绝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由于现在是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交警部门在疫情防控的常态化管理下 ,还在汽车出站口对每台车的出站的安全情况进行登记,确保从源头出发,控制隐患的苗头。确保每位旅客携平安出行,带安全回家。
  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叠彩大队 副大队长 汤铉:“我们把客运车辆的驾驶员作为重点驾驶员进行管控,对那些驾驶证超过12分的或者发生过重特重大交通事故处同等责任以上的重点违法行为,我们通报给运输企业建议他们把这个作为重点驾驶员停运 把隐患消失在萌芽状态,其次我们把所有警力下沉到路面  采取流动加固定巡逻相结合的方式 争取把每一起发现的交通违法都进行消除 交通违法不消除 坚决不允许放行。” 
  在我市各执法检查点,民警对过往车辆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车辆及驾驶员的从业资质,车辆是否超员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提醒提示,全面加强辖区重点车辆的源头管理。
  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叠彩大队 民警 陈凯雄:“我们这个卡点的话,第一个就是进行交通安全检查,检查驾驶员是否有相应的驾驶资格,第二是对车辆进行检查检查车辆是否存在逾期未年检等违法行为,然后检车车辆安全设备是否配备齐全,因为现在是处于疫情防控的时期 会提醒大家戴好口罩 保持一个必要的社交安全距离。”
(程琳 周理 通讯员 卢永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