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优良传统不可丢 “光盘”“打包”成“新食尚”

2021年02月01日 10:32: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文明餐桌的一项重要内容。勤俭节约是我国的传统美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正成为文明餐桌上的“新食尚”,成为城市文明的新内涵。
      某餐饮企业负责人 刘智伟:服务员在处理餐后收台时的残羹剩饭,比例也从30%,下降到了现在的5%,看到每一桌菜都吃得很干净,或客户领着吃不完的菜打包带走,我们都感到十分的开心,觉得这是顾客对我们餐厅的认可。
      记者在我市某连锁餐饮企业门店了解到,如今餐厅里看到的浪费行为大大减少。餐厅工作人员清理顾客餐后残余的工作量减轻了,他们也会主动引导顾客“按需点餐”。同时,餐厅菜单上增添了例份规格的选项,以及“一人一位一餐”的位上菜,满足顾客对菜品分量的不同需求,不仅避免了浪费,还能让顾客品尝到更多不同的菜品。
      某餐厅营销经理 龙丽萍:我们营销经理在为每一桌客户点单时,都会询问清楚客人用餐的主要目的,并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差异化的安排菜品,让我们餐厅用餐的不同客户,都能感受到最合适的佳肴。
      店内“光盘行动”主题的宣传海报随处可见,顾客用餐过后的“光盘”更是随处可见。吃不完的打包带走,不再是令人尴尬“没面子”的事情,而是大家自觉形成的弘扬传统美德“新食尚”。
      市民 王女士:有几个人,我们就根据人数来定餐,(吃完以后还有剩 还会打包吗) 当然会了,像我女儿上一年级,从小他们就会学习《悯农》 我就经常会告诉她,要珍惜粮食,在我们家吃米饭也是的,基本上都是光盘行动。
(岑佳璐 程琳 实习生 于汶鑫)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