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群众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

2021年02月01日 10:35: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回家过年是每一个华夏儿女心中特有的情节,面对疫情期间的特殊性,国务院倡导广大人民群众就地过年,荔浦市各单位的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工作地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国年。
      按照往年惯例,眼下正值春运高峰。然而跟往年情形不同的是,今年在荔浦汽车总站外来务工人员返乡的热闹场景却并未出现。
      荔浦市汽车总站负责人 李冬生:今年春运期间人流量比往年有所减少,大家都按照政府倡导留在当地过年。
      根据中央、自治区以及桂林市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荔浦市有关部门积极倡导广大居民群众留在工作地过年。
      荔浦市供电局员工:今年,不回去了。
      荔浦市供电局员工:你回不回去过年?
      荔浦市供电局员工:不回去了。
      荔浦市供电局的职工刘锦文和他的妻子,接到单位就地过年的倡议后,他们第一时间给江西老家的父母打了电话。
      江西到荔务工人员 刘锦文 喂,老娘,今年情况特殊,我们今年不回去过年了。公司也鼓励我们要就地过年不回去过年了啊!对我们还蛮好!你自己要注意身体啊!过完年抽个时间我们再回去看看。注意身体。
      荔浦市供电局外地员工大多来自湖南、湖北、河南、江西等地,目前公司正在统计留在荔浦过年的员工人数,决定留在荔浦过年的员工占了总人数八成。为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根据1月19日桂林市下发的《疫情防控第1号令》积极倡导市民非必要不离开荔浦市,尽量就地过年,减少走亲访友,提倡网络拜年。
      荔浦市疫情防控联防联控复工复产组组长 秦鹏举:我们也倡导我们在荔的市民和外来务工人员能留在我们当地过年,返荔人员也要根据自治区疫情防控要求回乡后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区委报备,遵守个人防控措施,严格控制活动聚会,严防严控冬春季疫情反弹。
      此外,荔浦市卫健部门也积极倡导广大居民,留守过年,避免不必要的外出。
      荔浦市卫健局局长 古技:在春节期间,我们要积极引导群众错峰出行和线上消费,鼓励各地企事业单位灵活安排休假,引导职业工群众在春节期间,尽量在工作地休假,优化和错峰安排学校寒假放假,春季开学时间,倡导大家工作地过年,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
(荔浦台 季经纬 黄麟芝 杨桂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