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市纪委监委:严在平时管在日常 从严治警不放松

2021年02月04日 11:17: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纪委监委联合派驻机构,强化对市公安局日常监督全覆盖,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确保从严治警一刻都不放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警向纵深发展。
        现场声:想问一下我们的民警,工作态度怎么样?请你如实的跟我们讲一下,有什么不好的地方,我们可以改进。
        日前,市纪委监委督导组来的秀峰公安分局户政大厅进行督查,这个户政大厅现设有8个对外服务窗口,负责开展整个秀峰辖区各项民政工作和出入境工作。
        市公安局秀峰分局人口大队副大队长 杨柳:为了提升老百姓对我们公安工作的满意度,我们大厅特别要求民警辅警对老百姓来办事情,一定要热情服务,态度一定要好,特别是对一些新的法律法规政策,一定要解释到位,来提升老百姓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市民 囤先生:我是山东人,前年的时候落户到咱们桂林的,因为在这边买了房,然后落户到这边,后来又转户口,然后现在给孩子过来落户口。通过这几次和咱们派出所这边打交道,然后感觉到咱们派出民警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非常好,尽量的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这一点我是感觉到很温暖
        当天,督导组还对秀峰公安分局涉案财物管理情况、疫情防控等各种工作台账进行了检查。
        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黎俊宋:我们今天检查秀峰分局,秀峰分局的工作台账非常的规范,对外服务窗口的民警服务态度非常的好,老百姓非常满意。
        为了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2020年以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结合公安工作实际,采取听取汇报、实地督导检查、不打招呼暗访等方式,对市公安局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巡察整改情况、出入境审批及证件管理、窗口单位服务群众情况等专项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处置,监督检查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黎俊宋:   2020年我组通过明察暗访,发现了一些基层单位存在工作台账不够规范,服务态度不够热情,个别民警业务不够熟练等问题。我们立即责成他们针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目前所有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2020年,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立案17起,处分民警17人,诫勉谈话40人,提醒谈话500人(次),收缴违纪款10万余元;发现督促整改问题440余个,发出监督检查通报10期,发出监督检查建议书8份。
        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黎俊宋:2754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全国政法队伍大整顿活动,对全市公安民警的纪律作风进行全方位大检查,进一步强化民警的宗旨意识和纪律作风意识,全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桂林公安铁军。
(秦翔 ,易静,庞海英)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