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新驱动显成效 我市多家企业荣登广西高企榜单

2021年02月05日 11:25: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2020年广西高新技术企业百强、创新活力及能力10强、瞪羚企业活力10强等榜单发布,我市多家高新技术型企业荣登榜单。其中,桂林国家高新区有17家企业榜上有名。我市持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效显著。
  本次评选出的广西高企百强群体集中于南宁,桂林,柳州三市。主要分布在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生物医药和电子信息领域。评选标准为规模、成长性、科技创新能力突出、综合指标表现优异。同时,创新能力强、科研人才队伍大、研发实力强。我市的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桂林智神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获得2020年广西高新技术企业百强企业称号。
  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王文学:“我们一大批的中国的各大科研院校的那些比较顶级的人才的引入这块助推了我们研发这块的快速成长,我们目前为止有24个品种规划通过世卫PQ认证应该是目前我们自已掌握的国内是最多的也可能是全球最多的,其中24个里面有20个是制剂有4个是原料我们南药已经形成治疗和预防疟疾形成一个产品群。”
  桂林智神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总经理助理 李鸣 公司产品还多次获得德国“iF设计奖”、德国“红点奖”“中国设计红星奖”、“华龙奖”等奖项。公司还是云台稳定器行业第一份行业标准 《摄影用云台》行业标准的牵头起草单位,目前还在参与3项云台稳定器相关的行业标准制定,并主导了多项重大课题。
  在榜单上,中国有色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化工集团曙光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和桂林百锐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分获2020年广西创新活力企业、创新能力企业10强及广西瞪羚企业活力10强称号。据了解,这三项评选主要以2017至2019年国家火炬统计高新技术企业数据为基础,以“规模性与成长性”、“创新投入”和“创新产出”等为主要指标综合遴选。企业上榜数量代表着区域高新技术发展潜力及优势水平。2020年,我市深入持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突破工业振兴重大技术瓶颈”、“打造高水平科研平台”、“培育优秀科技型企业”等11项重点工作,促进科技创新与社会经济发展紧密结合。为培育发展新动能,奋力实现“两个建成”目标提供强劲支撑。
(吴云鹏 张鸿燕)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