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遛狗拴绳即将入法 市民纷纷表示支持

2021年02月05日 11:15: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这里是正在播出的身边,欢迎回来。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动物防疫法》,将于2021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法规定,携带犬只出户,应当按照规定佩戴犬牌并采取系犬绳等措施,防止犬只伤人、疫病传播。拴绳遛狗入法,意味着今后遛狗不拴绳属于违法行为,我们一起来听听市民们怎么看。
  安新洲的临江步道是市民散步休闲的好去处,每天还可以看到不少周边市民在这里遛狗。采访中记者发现,尽管全社会大力宣传倡导“文明养犬”,仍有一些市民遛狗的时候不拴绳。今后,国家将通过立法改善这一现象,市民们纷纷表示支持,遛狗拴绳对自己、对他人、对爱犬,都是有好处的。
  市民 李先生:“(拴绳)肯定是应该的,牵绳一方面保证狗遵守交通规则不会对其他人造成伤害造成其他交通事故之类的,其实我养狗没多久我觉得牵绳狗肯定是不会走丢的不牵绳的话走丢的几率肯定会大大增加。”
  市民 廖先生:“这个我还是比较支持的,遛狗是一定要牵好绳子的 一个是对自己的狗狗负责,还有一个就是不要影响周围的人,因为主要是 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狗狗的 作为养狗的人我们还是要让大家也能理解我们,我们也能够理解别人。”
  随后,记者又来到周边的一家宠物店,店内在售各式各样的遛狗绳,不仅狗狗穿戴舒适,也可以让主人更省力,帮助人们轻松实现文明遛狗。可见遛狗拴绳其实并不难,难在人们自觉遵守。
(岑佳璐 程琳 实习生 于汶鑫)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