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央视新闻直播桂林小年浓浓传统年味

2021年02月07日 10:41: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5日是小年,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以《鲁家村:百年古村落的传统年味》为题,现场直播介绍我市秀峰区鲁家村这个百年古村落的传统年味。向全国观众展现独具特色的南方小年习俗。桂林还是这次央视在广西选取的唯一直播城市。在直播中,主持人带着观众到桃花江畔的鲁家村领略打糍粑、听彩调、做豆腐、迎福字活动。村里的广场锣鼓喧天,舞龙舞狮表演非常热闹。国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广西地方戏曲彩调剧精彩展演;来自明代靖江王府的“秘拓送福”寓意吉祥。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写下一对对春联,传递满满的新春祝福。除了展示桂林本地民俗文化,央视直播还带着观众们“云品尝”了一下桂林本地传统美食。桂林荔浦芋头做的扣肉、豆腐酿、田螺酿、年糕、糍粑等被一一展示。营造出民俗文化浓浓的节日氛围。
(黄新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