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临桂旧村:节前板鸭制作忙 年产值约千万

2021年02月07日 10:41: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眼看着春节将至,在临桂区会仙镇旧村,整个村子的村民都在制作板鸭,因为这里的板鸭风味独特,已经成为了全国各地居民餐桌上的主角,不少贫困户在板鸭产业链的带动下脱了贫,还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一走进旧村,随处可见的是板鸭销售的招牌,走进村民的屋里,能看见一群人正围着鸭子转,拔毛、晾晒、烘烤,而走到楼上更是壮观,整个房顶都挂着鸭身、鸭脚,时不时就能碰到慕名前来购买板鸭的市民。
       市民 熊先生:专门过来的,我们拿回去吃,送也送一点给人家。
       熊先生告诉记者,旧村的板鸭名气大,味道好,送人也合适,今年他购买了三十多只板鸭,来年还会再来买。据介绍,板鸭在旧村是流传百年的年货,以前都是自己做自己吃,由于板鸭皮香、口感好,随着大家的口口相传,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村里人就开始将做好的板鸭拿出去卖,久而久之便形成了产业,即便这两年遇到了疫情,但对他们的影响并不大。
       临桂区会仙镇旧村村民 秦女士:反正我们都是很缺货的,现在每天做出来 做一千只也(卖)完,两千只也(卖)完,基本上天天货都走完了。
       临桂区会仙镇旧村村民 白先生:基本上有二十多户,有的做得少,反正我们这大户的话,基本上四五万只一户。
       据了解,目前会仙镇旧村制作销售板鸭的从业人员约200人,年产值约1000万元,不少村民靠着板鸭产业脱贫致富,下一步村民们还将继续将板鸭产业做大做强。
       板鸭经销商 李先生:现在就是整个广西区比较出名一点,然后现在在往外,外省发展,就是把这个板鸭传递到外省去,今年我们也打算把这个板鸭,引进到国外去,就是做贸易这一块。
(黄新强,程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