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场所及商务楼宇疫情防控“十严格”

2021年02月09日 11:35: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场所、商务楼宇的管理单位、产权单位和使用单位(以下简称管理单位)主要领导或法人是本场所、楼宇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要在当地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及街道办、社区居委会的指导下,建立健全防控工作责任机制,明确专人负责防控工作,督促有关使用者、经营者、管理者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二、严格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管理单位要通过在出入口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张贴标语、广告,印发宣传小册等多种途径、形式、方式,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新冠肺炎预防知识的宣传,增强疫情个人防护能力。
  三、严格强化内部人员管理。管理单位要摸排本单位人员的活动情况,建立日报告制度,落实本单位自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桂返桂人员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自我健康监测等措施。加强检查检测,确保上岗从业人员健康。从业人员工作期间要全程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鼓励单位人员在当地过节,非必要不离桂,减少走亲访友,提倡网络拜年。
  四、严格防护物资配备。管理单位要配备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必要防护用品,建立防疫物资储备使用台账,保障防疫物资充足到位。要设置隔离观察室,有条件的设置隔离区和消毒室,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疫情。
  五、严格做好清洁消毒。每日对公共卫生间、电梯、存包箱柜按钮等公共部位、公共接触物品、重点区域进行清洁消毒,并做好工作记录和标识,视情况增加与人员接触较多的公用物品和部位的消毒频次。不得随意倾倒、丢弃生活垃圾,严格落实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等日常管理制度,建立管理台账,指定专人负责,做到日产日清。要设置废弃口罩专用箱,废弃口罩要丢入专用箱内。
  六、严格落实室内通风要求。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优先采用自然通风,有条件的可以开启排风扇等抽气装置加强室内空气流动。使用中央空调通风系统的,要保证中央空调通风系统运转正常,确保空气质量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和要求。每周对中央空调关键部件清洗、消毒或更换。发现疑似、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的,必须停止使用空调通风系统,并在疾控机构的指导下,进行消毒和清洗处理,经卫生学评价合格后方可重新启用。
  七、严格管控出入通道。在入口处安排工作人员或设置快速红外体温探测仪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严格落实戴口罩、登记、亮码等防控措施,做到“开门就消毒、进门就测温、异常就报告”。
  八、严格加强秩序管理。加强对出入口、电梯、通道等的合理规划和布局,疏导人流,避免人员过于集中。举办会议、聚会等活动应当控制人数,尽量举办线上会议或视频会议,50人以上活动应当制定防控方案,严格落实有关防控要求。提醒人员要错峰搭乘电梯。要加强巡查检查,提醒相关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对不配合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进行劝导或报告公安机关依法处置。
  九、严格餐馆和单位用餐管理。确保餐馆和单位食堂从业人员身体健康,建立早晚体温检测制度,对从业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记录,督促从业人员提供服务时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保持用餐环境整洁和空气流通,采取有效分流措施避免人员密集,餐馆上座率宜控制在75%以下。就餐人员要保持就餐间距,使用公筷;餐具要“一人一用一消毒”。配备标识清晰的垃圾收集专用设备,规范处理厨余垃圾。
  十、严格加强督查检查。任何人发现相关单位未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有权向相关部门进行举报。各级行业主管部门、执法部门要加强对办公场所、商务楼宇的督促检查,对工作责任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要进行通报批评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