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宣布自治区党委关于桂林市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

2021年02月09日 20:51: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出席会议宣布自治区党委关于桂林市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并作讲话。经请示中央组织部同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赵乐秦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桂林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周家斌同志任中共桂林市委委员、常委、书记。赵乐秦主持会议并讲话。周家斌、秦春成分别讲话。
  曾万明指出,这次桂林市委主要领导职务的调整,是自治区党委从大局出发所作出的重要决定。桂林市全体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好自治区党委的决定,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守规矩,坚决拥护和服从自治区党委的决定,正确对待这次市委主要领导的调整,像支持赵乐秦同志一样大力支持、密切配合周家斌同志的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市委主要领导顺利交接、平稳过度。
曾万明强调,桂林全市上下要胸怀“两个大局”,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的工作方针,深入践行“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的理念,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水平开放、高水平发展,推动桂林各项事业取得更大成就。桂林市委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过硬。按照自治区党委“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要求,对全年工作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做到“想远看近抓当前”,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抓好工作布局和落实,确保首季迈好第一步,呈现新气象。
赵乐秦在讲话中说,这次对桂林市委主要领导职务的调整,是自治区党委从全区发展的大局出发,也是根据桂林工作实际需要,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重要决定,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桂林市领导班子建设和桂林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
  赵乐秦满怀深情地说,我从2013年2月2日来到桂林工作,到今天整整8年。在这八年里,桂林秀甲天下的山水风光、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勤劳智慧的桂北人民,深深镌刻在我的心里,这份情这份缘是永远都忘怀不了、割舍不了的。八年桂林人,一生桂林情。与大家风雨共担、阳光共享,无论是应景应情,还是应人应事,都融入了自己的血脉之中。今后,我无论走到哪里、身处何地,都会紧紧地把心放在漓江上。临别之际,感谢自治区党委对我本人多年的培养教育。感谢桂林的班子特别讲团结、讲政治,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感谢桂林的党员干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中流砥柱;感谢桂林的广大群众特别讲大局、讲奉献,都很支持发展、关心发展,都为桂林的建设与发展、稳定与繁荣增砖添瓦、出力流汗。
赵乐秦由衷祝愿桂林的明天更美好。他说,我完全相信周家斌同志会团结带领桂林市委班子和广大干部群众,把桂林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质量更高、发展更可持续!我完全相信家斌同志的工作一定会比我优秀,桂林一定会更加富裕和谐、繁荣稳定、健康发展,桂林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周家斌表示,这次对桂林市委主要领导职务的调整,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桂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也是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我完全拥护自治区党委的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他说,2015年2月至2017年11月,我在桂林工作生活了2年10个月,与桂林结下不解之缘。这次再回桂林工作,接过桂林发展的“接力棒”,继续和大家一起共事,为桂林建设发展出力,为桂林百姓做事,我深感非常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不敢有丝毫懈怠。我将倍加珍惜自治区党委对桂林的关心关怀,倍加珍惜历届班子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恪尽职守、担当作为、扎实工作,竭尽全力服务桂林人民、服务桂林发展,与540万桂林人民一道,接续把桂林各项事业谋划好推动好发展好。
周家斌表示,将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以推动桂林高质量发展为己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新发展机遇、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桂林“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一心一意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着力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维护群众利益放在心里、落到实处。坚决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永葆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秦春成在讲话中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自治区党委的决定。我们一定像支持、配合赵乐秦同志一样,全心全意、全力以赴支持、配合周家斌同志的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定上来,切实把自治区党委的关怀转化为推动桂林“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以周家斌书记为班长的市委领导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桂林改革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回报自治区党委对桂林的关心厚爱!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中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参加会议。 
(马智琴 李晓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