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在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上强调: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确保“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2021年02月11日 21:59: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中国共产党桂林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周家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桂林“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秦春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市委副书记赵仲华,市委常委钟洪、赵志军、韦凤云、王建毅、沈威虎、蒋育亮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古国章主持会议。
  周家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对深入推进新时代新阶段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深刻领会我们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周家斌指出,2020年,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坚持目标导向、系统思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桂林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更加鲜明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持续地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更加坚定地落实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更加深入地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但也要清醒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指出的问题,在我市也不同程度存在。我们要按照党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确定的前进路线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周家斌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提升反腐败斗争标本兼治实效。保持“惩”的力度,提升“治”的效能,扎牢“防”的篱笆。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以求真务实作风开启新征程。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干部激励保护机制,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完善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加大政法系统腐败惩治力度。要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健全党委(党组)全面监督体系,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要始终坚持严管严治、自我净化,着力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推动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强化自我监督。
  古国章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政治担当,推动管党治党要求落地生根;认真履职尽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马智琴 李晓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