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不停步 筑牢防疫纪律屏障

2021年02月20日 11:42: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做好节日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桂林市纪委监委组成监督督查组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持续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以铁的纪律保障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日前,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组来到市人民医院,通过实地走访、随机抽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该医院的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桂林市人民医院副院长 文莉:“在门诊我们设立了预检分诊所,所有入院的人员了都要进行入院的扫码,带口罩,监测体温,对发热的患者,我们指引到我们的发热门诊进行就诊。”
  督察组在督查中发现市人民医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措施要求,对发热门诊进行了改造,对隔离病房进行了重新装修,设置了门禁管理,对所有入院患者都进行了核酸检测,并严格实行一患一陪护制度,同时加大了对医务人员的培训力度,多举措严防院内感染传播。
  市纪委监委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五监督检查组组长  刘彬芳:“我们市人民医院在疫情防控管理这一块规范有序培训力度大,投入的人员、资金、物资力度非常大,疫情防控制度执行到位,政策落实力度大。”
  桂林市第三人民医院是自治区和我市收治新冠肺炎的定点医院,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医院收治的10位新冠肺炎病人全部治愈,医护人员零感染,当前,医院正在积极排查工作漏洞,补齐短板、弱项,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全力推进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市纪委监委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五监督检查组组长  刘彬芳:“第三人民医院作为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责任重大。所以在检查中,我们要求他们进一步提高疫情发现和预警能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严格防范院内感染发生。对疫情防控关键岗位,关键人员进行定期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确保院内各项疫情防控预案和措施取得实效。”
  据了解,为了强化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市纪委监委于近期组成5个监督检查组,紧盯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挺进战“疫”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确保防控措施项项到位,防控责任层层落实。
  市纪委监委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五监督检查组组长  刘彬芳:“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我们会马上反馈给相关责任单位,并要求他们立行立改,对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一律依纪依规严肃查处、严肃问责,以最严格的监督我市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秦翔 易静 庞海英 通讯员 唐菊)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