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春节】牛年春节电影市场火爆 各项数据创历年之最

2021年02月20日 11:42: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这里是正在播出的身边,欢迎回来。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牛年电影春节档也宣告落幕,破78亿元人民币的高票房,持续不减的高热度,让这个牛年春节档“牛气冲天”。 
  据有关数据显示,2月12日,大年初一全国院线票房突破17亿元大关,超过2019年大年初一14.8亿元的历史纪录,刷新全球单一市场单日票房纪录。截至2月17日24时,2021年春节档总票房累计超78亿元,总观影人次1.6亿,累计场次285.8万,创中国影史春节档累计票房、人次新纪录。其中档期内票房排名前三为《唐人街探案3》35.5亿、《你好,李焕英》27.2亿、《刺杀小说家》5.4亿。
  桂林电影院 市场部经理 高雅婷:“我们的所有的电影是从1月29号开始了全面的预售,在临近除夕之前的几天像初一到初三的黄金场次,基本上被抢购一空了然后到了过年初一、初二、初三这样子的话,我们的售票情况也是非常的火爆的黄金场次的票基本上是一票难求。”
  业内人士分析,就地过年的倡议在一定程度上带热了电影市场,题材多元、类型丰富也是今年春节档票房飘红的重要原因。牛年春节档的票房冠军《唐人街探案3》受疫情影响,时隔一年得以顺利上映。该片凭借前两部积攒的良好口碑,打破了中国影史首日人次、中国影史首日票房、中国电影市场最快破10亿等13项影史纪录。该片导演陈思诚凭借该系列的表现,成为中国影史上首位100亿票房导演。而依靠口碑发酵而后劲十足的《你好,李焕英》,片中的喜剧、亲情加怀旧元素,十分符合国人春节观影心理,当之无愧成为牛年春节档的黑马。该片在多家平台上被网友打出高分,导演贾玲凭借优异票房成绩成为目前为止,中国票房最高的女导演,沈腾也因出演电影成为中国影史累计票房最多的演员。
  桂林电影院 市场部经理 高雅婷:“我们根据观众的需求增加了场次,像在大年初一还有初三情人节这样的时间我们就是加了早上第一场,很早8点多加了早场,在晚上零点的时候零点场《你好,李焕英》观众的(观影)需求比较大所以我们就是额外给它增加了比较多的场次,以保证来的观众基本上能够不同时间段都能够看到这部电影。”
  多元影片精彩纷呈,让观众过足电影瘾。根据18日发布的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2021年春节档调查结果显示,今年电影春节档观众满意度得分85.2分,成为2015年开始调查以来观众最满意的春节档。虽然春节档已经结束,但是不少影片的热度还在持续,根据影片上映情况,影院方面将继续做好排片工作。
  桂林电影院 市场部经理 高雅婷:“(春节档后)虽然说票房有所回落,但是我们还是有一些学生人群的我们预计电影火热的持续性应该是到二月底,到时候我们还是会根据市场的实际需要做一些临时的排片调整。”
(文涛 程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