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万亩桃李迎春绽放

2021年02月22日 10:16: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全州县两河镇鲁水村万亩桃李基地李,漫山的桃树、李树的花朵都迎春绽放。桃花绚烂,点缀每个枝头,李花洁白,一簇簇,一串串、一团团地压满枝头,散发淡淡清香,让人心旷神怡。
       近年来,两河镇鲁水村依托特色资源和生态环境优势,大力发展优质李子产业,并依托赏李花、品李果大力发展观光农业,积极探索“生态+旅游”发展理念,深入挖掘农耕文化资源,以农兴旅,以旅促农。目前,优质桃李种植已成为两河镇鲁水村村民增收的主要产业之一。桃李产业不仅成了当地的一道美景,更为村民带来了经济增收。
       全州县两河镇鲁水村党总支副书记  廖跃美:我们村2002年开始种植布朗李,现在的种植规模达到六千多亩,年产值达到四千万元,人均年收入达到一万多元。
       徒步长征路,今朝看花海。鲁水村是红军长征三次经过的地方,在发展桃李种植产业的同时,该村坚持走“产业富村、生态美村、旅游旺村”的路子,依托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开辟“湘桂古大道,红军长征路”精品旅游线路,促进群众增收,推动乡村振兴。
       全州县两河镇党委书记  王军生:两河镇是红军长征三次经过的地方,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我们传承红军长征精神,努力推动经济社会不断发展。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挖掘和利用红色资源,推进“红+古+绿”融合共促,把乡村振兴宏伟蓝图一绘到底。
(全州台 邓琳  曹文郁  通讯员 周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