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舌尖上的新年 餐桌上的非遗美食荔浦芋扣肉

2021年02月22日 10:19: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到希望的田野上感受了一番大好春光,咱们再来品一品美食。荔浦芋扣肉是广西荔浦及桂北地区的地方传统名菜,用荔浦芋和五花猪肉做成扣肉,历来都是逢年过节家宴或红白喜事和宴席上的一道名菜,也是桂林人过年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食,而且荔浦芋扣肉制作技艺还获批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真是好吃、好牛!
       荔浦芋扣肉肥而不腻。在桂林过年不吃扣肉就和在东北过年没饺子吃一样。作为一年到头最重要的一顿饭,桂林人的年夜饭,一碗圆子、一碗扣肉是家家户户都不能少的,这里面包含了吉祥幸福的寓意:“吃了圆子团团圆圆,吃了扣肉和和睦睦”。吃荔蒲芋扣肉有个讲究,不是避开肉块专夹芋头,而要芋头与扣肉成双入口,这样的吃法才算地道,味道也才正宗,芋头很粉很面,冲淡了肥肉的油腻味,肉中有芋味,芋中有肉味,相得益彰。
       荔浦芋扣肉制作技艺传承人 勇军:我们这个荔浦芋扣肉制作技术获得了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后,名声越来越大了。马上快过年了,每天订单都很多,一天能卖几百碗。也希望更多的人来我们荔浦品尝,我们的荔浦芋扣肉。
(荔浦台 季经纬 黄麟芝 )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