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本周中后期有降雨过程 气温有所下降

2021年02月23日 10:43: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受天气系统影响,2月25日至26日,我市将有一次小到中雨、局部大雨的天气过程,气温有所下降,平均温度为10到20摄氏度左右。
  近期,我市的降水不多,晴朗升温唱“主角”,大部以多云间阴天为主,气温继续平稳回升,白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2~26℃,可谓暖意融融。虽然早上我市北部地区有一些小雨洒落,新一轮冷空气已经开始“初步试探”,但目前我市大部地区的降水依然较弱。气象资料显示,今天开始冷空气逐步南下与偏南暖湿气流交汇,将正式揭开我市降雨序幕。根据气象台预报,本周中后期,预计2月25日至26日,我市将迎来一次小到中雨、局部大雨的天气过程,部分地区雨量明显,与当下正处于的“雨水”节气倒是十分应景。
  不光是降雨,本周的气温走势与上周相比也来了个“大反转”。受冷空气影响,将扭转之前大部地区气温偏高的格局。预计这轮降温过后,大部地区的气温将回落至往年同期正常或略偏低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气温骤降容易诱发感冒、心血管疾病等状况发生,医疗专家提醒,公众需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临近预报、预警,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阳青松 黄峥嵘)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