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健康桂林】管住嘴 迈开腿 春节健康“不放假”

2021年02月23日 10:43: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这里是正在播出的身边,欢迎回来。过年期间,亲朋聚会不断,美味佳肴丰盛,吃完一餐又一餐,很多人因此长胖了好几斤,春节也变成了“甜蜜的负担”,各种“节日综合征”袭来,我们该如何调整呢?
  临床数据显示,每年春节前后,消化门诊人满为患,因胃胀、胃痛、功能性消化不良等各种肠胃不适症状就诊的人最多,大家调侃称其为“春节胃”。应对各种“节后综合征”,市中医医院医生建议,最好就是管住嘴,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适量和均衡,坚持少油、少盐、少糖、清淡饮食、多食蔬菜、八分饱的基本原则,并且每天的食盐量控制在6克以内,有高血压则应控制在3克以内。
  市中医医院 营养科 技师 汪娟娟:“饮食要平衡清淡大鱼大肉的话肯定要节制了,如果说一定要吃肉的话尽量吃白肉少吃红肉白肉是指鱼和虾、蛋类、豆制品这些可以稍微侧重点,像猪肉牛肉就尽量少一点多吃青菜青菜搭配是七分蔬菜三分肉多吃水果,水果这个季节多吃点橙子和柚子是可以的,因为橙子和柚子是可以消脂,可以适当的增加一些粗纤维、粗粮,这个季节就可以吃红薯、芋头、淮山这些玉米也可以摄取一点。”
  同时,汪医生还提醒因为春节期间聚会比较多,大家都是长期坐着,或者长期躺着床上,导致各器官血液灌注减少,所以在节后一定要迈开腿,让全身的气血运行起来。
  市中医医院 营养科 技师 汪娟娟:“大家还是要饭后运动40分钟左右吧,饭后40分钟运动至少半个小时以上年轻人的话可以选择一些慢跑、游泳、老年人身体不好的就是散步就可以了。”
(李灿 徐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