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不文明旅游现象减少 市民游客出游素质提高

2021年02月23日 10:43: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春节期间,除了走亲访友,不少市民、游客选择带上家人到各大公园赏景、休闲。记者发现,目前不文明旅游的“陋习”已经大幅减少,大多数市民、游客能自觉爱护环境,文明出游。
  近日,记者走访各大景区发现,景区周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有所抬头,有的停在景观树上,有的东倒西歪“躺在”人行道上影响市容,还有的随意堆叠破坏影响他人使用,这些乱象,困住的不仅仅是市民和游客的正常出行,更“困住”了不少景区的美景。
  梧州游客:“像我们刚刚停的那个共享电动车一样啊,我们本来以为还有个位置 本来是停共享电动车的位子的,然后全部被人家的那些摩托车私家的都占完了,我们找位置都找不到。”
  不过值得欣喜的是,在疫情防控管制下,市民游客在旅行时都会自觉佩戴上口罩,而像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现象已经很少出现。再加上绝大多数景区都在园内设立了标牌,安排专员巡视等监管举措,景区里大多数人都能自觉文明旅游。
  湖南游客 吴先生:“就目前这两年情况来讲的话,疫情之后包括这个旅游状态在回暖,目前这个游客每个人都戴了口罩,然后也没有出现这个随地吐痰啊,反正这个整体的民众素质在提高。”
  安徽游客 韩女士:“都挺好的,没有看到什么特别不文明的。”
  景区保洁 赵阿姨:“素质都蛮高了,这些游客比以前高了很多了,比如说他在这里坐啊他就吃了一堆(垃圾)在这里啊,在这里就不捡了现在他大概吃了以后他看到那里有垃圾桶啊这里有垃圾桶啊,他就把他捡了就算了。”
(程琳 周理)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