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强调】高质量推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2021年02月25日 10:25: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24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论述新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市委书记周家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突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
       周家斌指出,2020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全力服务大局大事、应对大战大考,在守正创新、攻坚克难中展现新作为,在凝聚桂林力量、彰显桂林精神上焕发新形象,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呈现新亮点。理论武装不断深化拓展,意识形态稳中向好,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对外宣传有声有色,文化工作异彩纷呈。
       周家斌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正确方向。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论述新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紧密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和时代使命,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深刻把握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突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要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提高解决问题、创造性推进工作的能力;要落实中央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部署安排,结合实际,精心谋划,突出特色,高质量组织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宣传,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要着眼强信心、稳预期、开新局、展新貌,深入宣传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要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落实到工作各环节各方面,创造性谋划推动工作。
       周家斌强调,要突出重点方向,高质量推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习宣讲教育活动。掌握意识形态安全的主导权,强化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落实,强化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排查,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扎实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做大做强正面主题宣传,大力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全面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质量水平。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精益求精抓好文艺精品创作,加快文化产业提质增效。
       周家斌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党的建设,坚持系统观念,切实把今年宣传思想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以锤炼践行“四力”为重点,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队伍建设。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组织领导,以“起步就要提速 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把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好。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韦凤云传达了全国、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并作工作部署。她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抢抓新发展机遇,创造新发展成绩。要深化凝心铸魂工程,持续提升理论武装工作水平;深化意识形态管控,持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深化主流舆论宣传,持续提升新闻舆论引导水平;深化文化繁荣发展,持续提升惠民利民水平;深化核心价值观理念,持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深化网络空间管理,持续提升网络良好生态建设水平;深化基层建设,持续增强基层思想工作组织力水平;深化“四力”教育实践,持续提升宣传干部队伍整体水平。
       市委副书记赵仲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蒋育亮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2020年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获奖情况。灵川县、兴安县、七星区、市妇联依次作工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分两个阶段进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韦凤云、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威虎参加第二阶段会议。
(李晓宁,秦楚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