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记者调查:收费站准点落杆未出现乱收费现象

2021年02月25日 11:39: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那么真实的情况是怎样的呢?2月19日,我们记者来到负责桂林阳平路段高速收费的广西华通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了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
       广西华通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监控中心主任 张又方:初六就是阳平路段通往广东的车流量非常大,加上阳鹿高速柳州方向通往广东的车流在阳平路段汇流,当时的车流非常大,我们也是提前进行了预判,当时10点多钟的时候,收费站现场的车流是比较平稳的, 但是在主线道的车流是非常大的。我们出口四个车道是全部打开,并且是保持长抬杆快速放行的模式。
       在广西华通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管辖的平乐收费站,记者查看了2月17日当天的监控画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月17当天他们预判凌晨高速免费时间结束前会出现一波车流的小高峰,交警部门、路政和高速收费管理公司也都提前做好了备班。当晚10点多的时候,平乐高速出口出来的车流还比较少的,但高速路上往贺州、广东方向的车流非常大。到了晚上11点20分左右,因为免费通行时间即将结束,平乐出口的车辆越来越多。
       广西华通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监控中心主任 张又方:当时平乐县城市政道路是非常拥堵了,然后大部分车主的车辆出高速后,在前方 八百米位置掉头,上高速往贺州,广东方向。
       记者从监控录像中看到,尽管当时车辆突然增多,但平乐收费站的四个闸口都是打开的,车辆可以正常通行。而对车主李先生反映收费站提前下杆的情况,记者也专门查看了当时的监控录像。
       (现场声)现在监控后台录像是23点58分35秒。当时我们平乐站车流量非常大了。目前接近收费站时间马上要切换北京时间,当时我们四个车道都是切换节假模式,都是抬杆放行的,整个系统是用全国统一的北斗时间,我们四个车道是在2月18号0点00分准时落杆,我们整个系统显示的是系统自带时间,确实当时时间已经是北京时间2月18号0点00分。
       记者从当时监控录像看到,一直到零点免费通行时间之前,高速路平乐收费站的闸口一直处于打开的状态,现场也有工作人员在疏导车辆。而李先生反映当时被交警部门拿走行驶证的情况,记者也进行了了解。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管理四大队副大队长 周励威:我们的人到了之后也是非常有耐心的和他们讲道理,但是出我们的执法记录仪上面当事人非常激动,主要原因就是说,前面的人堵了车,他现在要缴费才能出高速路。所以情绪有些激动。
       当时现场执勤的高速交警告诉记者,李先生的车达到闸口时,已经是过了零点的免费时间,当时和李先生一起堵出口不愿意缴费的还有其他闸口的两部车。零点过后一些车主错过免费时间后,已经自行缴费离开,但是其中三部车不愿意缴费,堵在了三个闸口,造成后面的车是越来越多,经过劝导,一些车辆才离开。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管理四大队副大队长 周励威:当事人当时情绪比较激动怎么说他都不移,后来我们交警把他的行驶证先拿到,让他开到站外就是这么一个情况。
       交警部门告诉记者,免费时段上高速,过了免费时间下高速是会按照其行驶的里程来收费的。对错过免费时间下高速的车辆,高速收费管理公司表示,因为车主上高速的时间是有记录的,他们收取费用也是采取科学的计费方法。
       广西华通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监控中心主任  张又方:当天的18点整点开始,我们会对e型的客车,七座以下的客车发行纸质通行卷作为高速的通行依据,无劵无卡的车辆到达收费站的时候,我们会通过收费系统,后台系统来查询,收取通行费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管理四大队副大队长 周励威:你想免费通行,你就要选好整个收费站,比如说12点了,你看好这个时间,准备到这个时间,你应该选择就近的收费站下去,而不是在那里刚好掐准那点时间,那你也是不知道收费站会不会产生拥堵,导致你不能按时出收费站。
(范然志 杨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