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李专:紧急救援 危难时刻彰显党员本色

2021年03月01日 11:27: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24日上午,兴安县界首镇宝峰村84岁的蒋奶奶不慎掉入自家沼气池中,开车经过的李专听到村民的呼救声后,急忙赶往现场帮忙。
  李专:“我一听救人,我把车扔在路边一停,我就冲过来了。”
  到达现场后,李专和其他现场人员一起,大致的查看了沼气池后,他便决定先下到池内,由于沼气池深5米,圈口直径1.5米,给营救带来了不小的困难。
  李专:“沼气池这个口很小,我是缩着身体下去,我想把她抓起来。抓不起啊,粪水太深了到了我的胸口了,他(刘英亮)是倒挂着身子扯,然后我从下面把奶奶托上来。”
  经过众人努力,蒋奶奶被成功营救,并送往附近医院救治。据了解,这已经不是李专第一次救人了,他是高尚中学的一名教师。面对无情的大火,他不顾个人安危参与救火;面对凶残的歹徒,他为了保护学生英勇负伤。有着二十多年党龄的他曾获得桂林市第六届道德模范提名奖,今年1月被推选为 “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李专:“作为一名党员 从小受到父辈们乐于助人的思想的熏陶,我希望把这个正能量传递下去。”
(兴安台 黄思铭 罗飞霞)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