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迎建党百年 谱桂林新篇】桂林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十四五”居桂林 更品质

2021年03月02日 11:16: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十四五”期间,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将重点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乡村风貌提升、提升居住条件、新型城镇化等方面寻找突破口,以住房城乡建设的新发展,让全市城乡居民获得更有品质的生活居住环境。
       孟祥久是桂林迎宾安居小区的一名居民,今年65岁,作为一名外地人,在桂林生活多年的他一直租房居住。在过去,由于居住条件差,他和年迈的母亲甚至一年要搬三次家,加上自己身体不好,生活一直过得很艰难。在了解到我市这个公租房政策之后,孟祥久于去年4月申请了安置小区的入住名额。
       迎宾安居小区 居民 孟祥久:我们到市局申请公租房,不到两个月,很快就给我解决了公租房,在这里住着很舒适,环境又好,很开心我和我母亲在一起过的晚年生活非常地好。
       孟祥久位于四楼的住所,面积虽然不大,但各种功能设施齐全,入住半年多的时间,孟祥久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舒心。作为我市最大的公共租赁租房小区,迎宾安居小区共有2395户,6000多人。在我市,像迎宾安居小区这样的公租房小区,全市共有16个。十三五期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乡统筹工程为重点,完成了一批重要交通节点和道路基础建设,(删)乡村风貌提升行动按时完成,新型城镇化示范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助推全市新型城镇化快速发展。同时,以深化住房制度改革、房地产市场监管为重点,实施民生保障工程。以优化营商环境、建筑市场管理为重点,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桂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曾亮:"十三五”期间,我市共完成新建 改建137条城市道路 31座桥梁,2020年“地下管网”项目完工140个,建设管道863公里,完成五批74个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培育了9个国家,自治区级特色小镇,入选138个中国传统村落,均居全区第一 乡村风貌提升行动共实施“三清三拆”整治村庄5756个,基本建成10条示范带,排名全区第一 全市保障性住房总量达7.8万套,改善了30万住房困难群众的居住环境,完成农村危房改造5.82万户,解决了23.3万多农村贫困户的住房困难问题。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关键之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努力促改革、转理念、调思路,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实现全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再上新台阶。
       桂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曾亮: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住房城乡建设工作至关重要,责无旁贷,我局将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开拓进取,真抓实干,着力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发展等方面加大力度,持续深化住房制度改革,规范房地产市场,加强建筑业管理,确保我市住房城乡建设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张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