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到桂林银行调研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放眼长远目标 提升金融服务能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年03月02日 11:17: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1日,市委书记周家斌率队到桂林银行调研,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改革创新,立足实际、放眼长远,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桂林银行目前是广西资产规模最大的单一法人银行,截至2020年末,桂林银行共设立分支机构121家,设立社区(小微)支行281家,设立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4030家,截至2020年末,桂林银行农村金融服务已经覆盖全区47个县、逾5000个行政村,辐射农村人口近2000万;银行贷款贷款余额占全市贷款总量的20%,2020年贷款增量占全市的28%,存贷款规模连续多年位居广西城商行首位,2020年末对公存款历史性排名广西所有银行第一,各项存贷款排名桂林市区第一。
       周家斌一行参观了桂林银行企业文化展厅和信息监控指挥中心,并在桂林银行召开了现场座谈会,与银行管理层进行座谈,详细听取银行发展情况汇报。周家斌充分肯定了桂林银行成立以来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尤其是近一年多来,为助推全市工业振兴、乡村振兴和重点项目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针对当前桂林银行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周家斌强调,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桂林银行上市工作,尽快批复配股方案,组织专班共同研究处置化解存量风险问题,鼓励银行更多参与全市招商、产业布局和投融资的工作,学习借鉴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做法,配好配齐银行管理班子。
       周家斌强调,桂林银行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做“桂林的银行”,把服务桂林作为银行工作的重点,要站在政治的高度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进一步服务好桂林工业振兴和乡村风貌提升,做好桂林稳增长的可靠金融顾问。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立足桂林实际,放眼长远目标,做大做强企业,努力提升综合实力,力争早日上市。要加强银行的党建工作和廉政建设工作,强化班子建设,确保银行健康、有序、良性地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各相关部门也要一如既往的关注支持桂林银行发展,主动帮助解决困难问题,不断深入推进政银合作,竭尽全力为桂林银行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育亮参加调研。
(李晓宁,秦楚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