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高田:种上枸杞菜 致富萌新芽

2021年03月02日 11:18: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现在正是枸杞菜大量上市的季节,在阳朔县高田镇的桥头村,菜农们正在地里除草、催肥、采摘,一派丰收的景象。
       近年来,高田镇坚持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因地制宜做好做活农业产业“文章”,把发展火龙果、枸杞菜、茨菇、马蹄等蔬果产业作为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来抓,以农业产业化发展带动乡村振兴。现在,高田菜农种植的枸杞菜就成了市场上的香饽饽。
       阳朔县高田镇桥头村村民  陆仕辉:田里这一批收完能有600斤,现在天气暖和一个月能收8-10批,每天都有老板来村里收菜,销售不用愁,种了枸杞菜以后,日子越过越好了。
       枸杞菜的种植对劳动力要求不严,投资少见效快,当年种植当年收获,而且采收期长达8个月。高田镇桥头村已经有十多年的枸杞菜种植经验,从最开始只有几户村民种植,现在已经形成了枸杞菜规模化种植。农忙时节,种植大户还会请人干活,给村民提供了一份就近务工,增加收入的渠道。
       阳朔县高田镇桥头村党总支部书记  陆成忠:近年来我们村委大力发展果蔬种植,成立果蔬专业合作社,党员干部带头种。目前,枸杞菜的种植规模是我们阳朔县最大的,种菜已经成为了桥头村最具特色的致富产业。
       据悉,高田镇桥头村委积极整合土地,建设蔬菜种植示范基地,成立果蔬专业合作社,大力推进茄子、枸杞菜、百香果等规模化种植,果蔬种植成为主导产业。目前,桥头村种植枸杞菜的农户已有90余户,种植覆盖率接近100%,种植面积达200余亩,每亩年纯收入近两万元,枸杞菜种植已成为致富的“金芽产业”。
(阳朔台 谢江涛 通讯员 蔡林珊 郑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