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陈开箭:从困难户到村干部 生活总会善待努力奋斗的人

2021年03月04日 11:10: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春节前夕,临桂镇水口村的脱贫户陈开箭,顺利当选了村委委员。从家中遭遇不幸致贫,到脱贫致富当上村干部,陈开箭直面命运的坎坷,用一个男人、一位父亲的责任担当,一次次扛起生活的重担。
  在临桂镇水口村村委办公室,记者见到了陈开箭,刚刚当上村委委员的他,这些天都是一大早就来到村委熟悉工作。陈开箭告诉记者,如今他聘请了脱贫户去自家的草莓地里帮忙,女儿也进入特殊教育学校上学了,他可以更好地投入到村委的工作中。
  临桂区临桂镇水口村村委委员 陈开箭:“因为之前得到了,很多村里面的,村委的群众,乡亲的帮助。然后现在我地里面基本上都已经稳定了,现在大家既然对我这么信任,推举我为村委的委员,我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能够回报帮助我的人,我能够把我们整个村委建设得更加美好。”
  只要是水口村的人都知道,陈开箭是一个生活击不垮的“硬汉”,选他这样有责任感的人做村干部靠得住。据了解,陈开箭原本在浙江务工,家庭美满幸福。女儿四个月大的时候,患上了突发性心肌炎,从死神手里被抢救回来后落下了残疾。陈开箭没有放弃女儿的治疗,他让父母带着女儿去北京看病,自己则努力打工赚医药费。但生活的艰难却不仅如此。
  临桂区临桂镇水口村村委委员 陈开箭:“一个人受苦总比两个人受苦要好,所以我跟老婆就离婚了,然后我带着我的小孩跟我父母,就去北京那边去治疗,就是小孩刚出院那天,我父亲他突发疾病,抢救不过来,然后就在北京那医院里面去世了,后面我的母亲,在去年,也是为了救我的小孩,活生生的就这样在水里面被溺死了。”
  为了相依为命的女儿,和那些帮助过他的人们,陈开箭把痛苦悲伤化为发展生产的动力。父亲去世后,陈开箭回到家乡创业,在党和政府扶贫好政策和村委的关心支持下,他度过了创业最初的困难时期。
  临桂区临桂镇水口村村委委员 陈开箭:“我是2018年回到家里面,然后就是养猪,养猪是用小额信贷,用政府的贴息贷款养猪,发生了动物疫病,猪死完了,不能够再养猪了,我那时候也亏得血本无归,也没钱,然后政府那边又筹集了5万元借给我,给我发展种草莓。”
  种上草莓的陈开箭正好赶上当地大力发展农旅产业的好时机,走对路子的他通过勤劳和努力,终于等来生活的回馈,日子一天天好起来。这段坎坷而又励志的人生经历,让他深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个道理,也让他更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
  临桂区临桂镇水口村村委委员 陈开箭:“我现在又扩大了规模,种了50亩的西瓜,然后草莓也种了5、6亩,现在生活过得也是挺好的,然后我又成功当选上了村委会的委员,我感觉我对以后的生活是很有信心,我希望我能够在我的岗位上,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带动更多的人,能够走上更好的生活。”
(岑佳璐 张睿劼 实习生 于汶鑫)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