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转设签约仪式举行】周家斌:发挥人才智力优势 提高办学科研水平 为桂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年03月05日 11:30: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4日,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转设签约仪式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广西师范大学、广西益勤商贸有限公司、桂林新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署了《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转设合作协议书》。
  市委书记周家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邓军、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广西师范大学、广西益勤商贸有限公司、桂林新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将共同将漓江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非营利性民办普通本科高校。
  周家斌在致辞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漓江学院转设签约表示祝贺,对广西师范大学和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桂林发展表示感谢。他说,桂林是自治区重点建设的高等教育集聚区,现有各类高等院校15所,科教资源丰富是桂林最突出的优势之一。加快独立学院转设,是教育部统一部署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漓江学院转设由国有企业承接举办,转设为非营利性民办普通本科高校,是贯彻落实教育部、自治区相关要求的客观需要,也是深入推进办学体制改革的具体实践。漓江学院转设在桂林继续办学,建设以经管学科为主要特色、服务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应用型本科学校,将为桂林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有效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也将为学院进一步打响品牌、实现跨越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
  周家斌表示,桂林有着崇文重教的历史传承,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大力支持驻桂林高校建设发展。本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桂林市与广西师范大学的合作取得新的重大成果。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驻桂林各高校做大做强,从土地、融资、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更多倾斜。希望签约三方齐心协力,积极、稳妥、有序做好漓江学院转设后续工作。希望广西师范大学和漓江学院站在新起点上,进一步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提高办学和科研水平,培养出更多人才,积极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为桂林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邓军在致辞中表示,桂林是国际旅游胜地、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生态山水名城和科教产业之城,也是一座崇文重教的城市。长期以来,广西师大、广西师大漓江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得到了桂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此我们充满了感激和温暖。漓江学院转设是适应我国高等教育办学体制改革的迫切需要,是贯彻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促进漓江学院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广西师范大学的建设和发展,签约各方协同做好转设后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提高办学水平,推动学院在服务桂林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更好的发展,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广西师大将与桂林市在教育事业发展、资本运作、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加大交流合作力度,开展更多实质性的项目合作,更好地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
  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院长杨树喆表示,漓江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在文化创意与教育、财经商贸与法律、信息与通信技术、旅游+运动康养等4个专业集群的资源优势,主动对接桂林市经济发展战略,为桂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创建于2001年5月,2004年1月经教育部批准获得独立学院办学资格。20年来,漓江学院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稳步提高,目前教职工达到520多人、在校学生达到12600多人,一批专业和课程进入自治区前列。
  市委副书记赵仲华主持签约仪式。桂林市领导蒋育亮、龙杏华,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广西师范大学领导赵铁、黄文韬、苏桂发、孙杰远、莫坷、林春逸、蔡韧、李英利参加签约仪式。
(李晓宁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