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雷锋精神 清洁景区环境——市城管支队党员开展周五党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3月05日 11:36: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雷锋是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代名词,是正确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的标尺,同时也是值得推崇和敬仰的高贵品德,雷锋精神的核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一个广西志愿者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道德风尚,根据桂林市委宣传部、桂林市文明办等12部门关于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按照市城管委和支队党总支关于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具体部署要求,3月5日上午,市城管支队第二党支部、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秀峰区王城5A景区,联合桂林升辉旅游景区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共同组织党员开展周五党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手拿扫帚、箥箕、钳夹等清洁工具,分别对王城景区绿化带内、城墙边角等区域散落的树叶、纸屑、烟蒂等垃圾进行清扫与捡拾,全方位清除卫生死角,维护洁净的环境卫生秩序,提升景区的舒适度和颜值。


  桂林王城景区地处桂林中心城区秀峰区,属全国5A级景区,每天来此休闲漫步的市民群众及游客较多,日常卫生保洁压力大,城墙周边的绿化带及边边角角容易形成卫生死角,市城管支队执法队员在平时巡察检查时发现了这个市容管控难题,督促物业保洁公司加强日常保洁力度,确保景区市容环境卫生整洁,充分展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无穷魅力。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旨在结合桂林市A级景区提升与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强力治理旅游景区周边脏乱差,提升景区市容市貌标准,集中执法力量打击旅游景区周边非法占道经营和尾随兜售行为,净化旅游市场经营环境,提高市民游客对桂林旅游的满意度。

  市城管支队担负着对城市市容市貌的日常巡察管控职能,在城市管理执法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本的管理理念,自觉践行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的基本方略,大力弘扬文明新风,争做文明的示范者、维护者和监督者,城管党员以雷锋为榜样,倡导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文明风尚,争做好人好事,自2020年创城百日攻坚战以来,市城管支队为民排忧解难160余件,收到市民群众锦旗28面,感谢信32封,树立了城管执法为民、创城惠民的良好形象。

  当天虽然春雨绵绵,但大家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情不减。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党员36名,清扫城墙1800米,清理卫生死角32处。

(通讯员 戴端辉 方勇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