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山水甲天下”金字招牌越擦越亮|访桂林市市长秦春成代表

2021年03月07日 18:44:09  来源: 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享誉海内外的山水旅游名城。漓江,桂林山水的灵魂和精华,中国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更具有世界影响力。

      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桂林市市长秦春成在2021全国两会广西云访谈间,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就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打造桂林高品质旅游业态等接受专访。

      曾几何时,由于种种原因,漓江流域内遍布着20多家小造纸厂、160多家采石场,120多家砖厂,对漓江水质造成了极大破坏。

      秦春成说,桂林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保护好桂林山水”的嘱托,以漓江保护为重点,加快实施漓江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提升等工程,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探索建立碳排放总量控制制度和分解落实机制,努力实现桂林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经过一系列铁腕整治,漓江逐渐恢复了江清水碧的原貌。截至去年底,桂林市地表水水质达标率和集中式饮用水水源达标率均达到100%,所有国家考核水流断面水质均达到地表水Ⅱ类标准。“漓江流域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桂林山水甲天下’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秦春成说。

      今年,桂林市将加快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发展,推动文化旅游业复苏振兴,力争全年接待游客总人数、旅游总消费同比增长10%。

      秦春成告诉记者,围绕胜地建设目标,桂林将着力打造高品质旅游业态,推动“旅游+”“+旅游”融合发展,加快发展红色、研学、度假、休闲、康养等旅游业态。同时,重点提升景区景点品质,做优八大精品线路,打造高端度假酒店群和精品民宿群,建设环桂林旅游公路网,补齐食、购、娱短板,提升游、住、行品质。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