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秀峰街道:微公益 学雷锋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1年03月08日 10:43: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处处有新闻,天天看身边,大家好,我是立坤。一起来看今天的新闻。3月4日,秀峰区秀峰街道组织辖区各企事业单位,通过党员带头引领,社区工作者、居民志愿者共同参与的形式开展学雷锋活动,营造“人人学雷锋,时时做雷锋”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正阳步行街,秀峰街道各个社区、企事业单位的志愿者们上街学雷锋,带来免费量血压血糖、口腔检查、政策咨询、法律援助和清洗首饰等多项志愿服务,受到过往市民的欢迎。志愿者们把居民的小事当成“要事”,以微公益的形式,解决居民生活难题和困难,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发挥党员志愿服务作用。
  党员志愿者 郭卉:“作为一个志愿者给市民做这种服务,我们觉得也是很好的一件事情,市民也很惊讶也很高兴也跟我们说谢谢,那我们听到这个谢谢的一句话吧,虽然很简单但还是很暖心的,从小事做起吧,我觉得只要是认真地去做诚心地去做不分大事还是小事我觉得都是很好的。”
  秀峰街道坚持把开展志愿服务与学雷锋活动紧密结合,不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精准化、品牌化,将街道涵盖的所有社区、单位的志愿者集中纳入秀峰街道“微公益”志愿者协会,其打造的“妈妈夜校”社区家庭教育项目目前正在代表广西,参与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
  秀峰区秀峰街道党工委书记 曹洋:“我们通过发挥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作为我们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实践后,我们将继续依托“微公益”志愿服务平台,不断地汇聚社会的各界力量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我们的辖区建设得更加和谐,把桂林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记者 程琳 岑佳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