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平乐: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 凝聚人心共建乡村振兴

2021年03月09日 10:56: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平乐县各村屯开展以“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不仅让广大女同胞们度过了一个欢乐的节日,更激励着当地村民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携手共建乡村振兴。
        在平乐县张家镇老埠村,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老埠村驻村第一书记唐莉和村民表演的小品《莫“懒汉”脱贫后的幸福生活》,是根据扶贫工作中的真实事例所编排的。节目生动、幽默,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驻村工作队员们演唱的“脱贫攻坚”主题曲——《最美的约定》,很好的展现了工作队员们昂扬的工作精神。
       凝聚力量、众志成城,向未来出发,实现民族复兴。踏上征程、心向光明,执着信仰点燃奋斗的激情,全面小康、举杯同庆,就是我们最美的约定。
       活动气氛热烈,原本在现场观看节目的老奶奶们也临时加入到表演的队伍中,一首清唱的歌曲表达了大家爱党爱国之情,更是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他坚持抗战八年多,他改善了人民生活,他建设了敌后根据地,他实行了民主好处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平乐县阳安乡石面山村,平乐县税务局作为当地后盾单位,该局女同胞与村里的女同胞们一起欢歌载舞、开展游园活动,用人人都能参与的方式庆祝节日的到来。
       平乐县阳安乡石面山村民 毛虹云:今天和大家一起庆祝妇女节,我很高兴。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石面山村比以前更漂亮了,作为村里的妇女,我们也要发挥积极作用,为乡村振兴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石面山村在2020年入选了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这是国家森林乡村建设示范带动乡村绿化美化,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促进提升村容村貌,建设美丽家居乡村的一件大喜事。随着村屯风貌不断提升,百姓生活日益红火,村民投身于公益事业的热情也越发高涨,大家对今后乡村振兴建设更是充满信心。
(平乐台 黄文毅)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