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机关党建先锋】市税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强党建 兴税务” 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2021年03月09日 10:56: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税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以创建“强党建 兴税务”党建品牌为抓手,实施“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创建理念,“组织生活常态化、管理制度规范化、阵地建设标准化、党建工作智能化”的党建工作格局逐步形成,促进党建与业务紧密结合。
       桂林市税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制度,通过“组织生活常态化”,不断检验和提高党员的政治意识、政治能力和政治素养。在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的基础上,把志愿服务作为支部生活的重要内容。
       中共国家税务总局桂林市税务局机关第二支部委员会第二党小组长 国家税务总局桂林市税务局纪检组四级主办 李洋:我们党支部经常深入社区,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义务劳动、慰问困难党员,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参加“周五党日+”和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我更加体会到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了践行群众路线的初心使命。
       为了进一步促进党员教育学深学实,市税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丰富学习载体,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桂林智慧党建云平台”等新媒体学习平台,转变传统宣教方式“创新学”,提升“党建工作智能化”,党员学习积极性随之增长。
       中共国家税务总局桂林市税务局机关第二支部委员会宣传委员 国家税务总局桂林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一级行政执法员 黄林海:支部通过在“桂林智慧党建云平台”发起“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发动党员“线上”签到 “线下”同步参与组织生活,大大提升党员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归属感,拉近自己和党组织的距离,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信息化水平。
       阵地建设是党建工作“硬实力”的重要体现,是市税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所负责的一项重要工作。市税务局在二楼空间打造了一个党建文化展厅,展现党建品牌创建成果。
       中共国家税务总局桂林市税务局机关第二支部委员会第一党小组长:国家税务总局桂林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一级行政执法员张佳楠:桂林市税务局二楼党建文化展厅占地500多平方米,由开放式展厅和半开放式展厅两部分组成,展厅结合各时期的党的历史重要时间点,依托各种数字化展示手段,紧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充分展现桂林税务精神和桂林税务党建品牌力量。
       同时,市税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深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形成“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中共党员  国家税务总局桂林市税务局系统党建工作科副科长 唐永红:“强党建 兴税务”寓意桂林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地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桂林税务系统党建工作,保证桂林税务改革顺利推进,促进桂林税务事业长远发展,更好地服务于桂林经济。
       在“管理制度规范化”上,市税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机关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提升行动方案》,有效推进党支部达标创优工作。2021年,该支部被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评为五星级党组织。
       中共国家税务总局桂林市税务局机关第二支部委员会书记 国家税务总局桂林市税务局纪检组副组长 陈力:我们桂林市税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坚持突出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建+攻坚任务”“支部+专业团队”等模式,促进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受到了基层和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
(岑佳璐 文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