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市纪委监委:强力监督助历史文化传承保护

2021年03月09日 10:56: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建设文旅强市是市委对桂林城市发展做出的长远规划,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压实桂林历史文化传承保护有关单位主体责任,桂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政治监督,压实业主单位主体责任,对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工作进行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
       桂林博物馆作为展示桂林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是否能够落实市委对历史文化的部署,一直是市纪委监委监督的重点,日前,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再次来到桂林博物馆就相关工作进行督查。
       现场声:你们在宣传保护,利用文物方面,有哪些新的创举 
       桂林博物馆现有馆藏文物3万余件,为了将这些馆藏文物展览出去,桂林博物馆推出四个基本陈列和两个专题展览,使更多的市民和游客能够通过参观了解桂林的历史文化,
       市民 宾女士:从桂林博物馆我们可以了解到咱们桂林的历史文化,进而还了解到了咱们近代的桂林历史,比如说像现在我们一直在弘扬的湘江战役的精神。那么我们感觉下次还是要带着我们的家人,还有我们的朋友,再次来桂林博物馆参观,来感受咱们桂林的深厚的历史内涵。
       督查组还督查了桂林图书馆和桂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详细了解各馆的工作落实情况,并查看了相关工作台账。
       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唐宗祥 从今天的检查情况来看,总体是比较好的,各个单位的领导都比较重视,而且责任落实也比较到位,制度和机制比较健全,文化保护利用建设成效比较突出
       桂林是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近年来,我市倾力实施“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战略,持续推进历史文化保护利用“三部曲”。为保障这些工作顺利开展,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不断压紧压实文化行政主管部门的主体责任,把推进桂林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利用监督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运用看、听、问、访、查等方式,深入历史文化保护利用一线,进行“健康体检”和“及时诊疗”。
       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粟德保: 2020年我们通过暗访检查,发现我们有些单位,在制度方面还不够严。另外一个在宣传利用桂林文化价值方面,力度不够,我们要求他们进一步加强制度管理,严格执行制度
       历史文化保护利用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付出大量心血。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表示,将切实履行职责,以强有力的监督为我市持续唱响历史文化保护利用“三部曲”保驾护航。
       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粟德保: 今年我们将继续履行监督责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大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历史文化保护利用方面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监督 执纪问责 呵护好桂林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这块金字招牌。
(秦翔,庞海英,易静)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