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抓时机普查市区绿化 为补植提供精准数据

2021年03月09日 16:17:58  来源: 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进入3月的春季,是加强园林绿化管理,为缺株补植提升绿化景观的大好时机。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针对在冬季寒冷干燥的环境下,城区部分绿化树木出现倾倒、死株、缺株等现象,充分利用平台优势,组织120余名信息采集员深入到七星区、秀峰区、象山区、叠彩区、临桂区主城区的主次干道绿化地带,利用“城管通”信息采集设备,对城区存在绿化树木缺失、树木缺株、树干析断等情况开展专项普查,及时发现及时上传,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派发至责任单位,做到及时补植补栽,努力提升城市管理绿化种植水平,也为国家卫生城市复检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从3月1日开展专项普查以来,城市管理信息中心督察人员协同采集员顶着初春的寒冷,冒着连绵不断雨水,穿梭于城区各主要街道,加班加点、团结协作,秉着“逐一走到、逐一看到、逐一采集到,应采尽采、绝不留死角”宗旨,对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商场周边、学校、景点景区等区域行道树及绿地存在的问题进行全方位、全角度、全覆盖的普查采集。截止到8日,此次专项普查共采集立案629件,其中绿地缺株、死株319件,行道树缺株、死株263件,行道树病虫危害39件,行道树倾倒8件。


  


  下一步,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将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充分发挥数字平台的优势,积极开展各项城市管理专项信息采集行动,为城市管理工作找“漏洞”,为责任处置部门提供数据的支撑,使数字城管平台成为解决城市管理问题的“快车道”和领导决策的“数据库”,达到“以问题促整改、以考核促实效”的效果和目标,全面提高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效率。为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检工作添绿增彩。

(通讯员 王子晶 刘嘉玲)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