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25=2150!广西这个旅游胜地立下新目标

2021年03月09日 17:42:44  来源: 中国商报广西记者站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奇山秀水美如画。”桂林市地处广西东北部,以俊俏的山峰、瑰丽的岩洞、清澈的江河闻名于世,是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和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广西东北部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技中心。

  今年,在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桂林市市长秦春成在北京接受中央和地方媒体采访,畅谈了桂林近年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桂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措施和成果、桂林文旅产业发展等情况,以及在下一步工作中的贯彻落实。

  “今年全国‘两会’全面总结了2020年、‘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明确了‘十四五’和2021年的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指明了方向,传递了信心,凝聚了共识。”
  秦春成说,桂林市将按照全国“两会”明确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并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积极回应民生关切,继续实施十大为民办实事工程,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补齐教育、医疗、卫生、公共服务短板,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同时,桂林市还在今年强化推进乡村振兴,抓好以发展产业、健全设施、完善服务、就地吸纳农村转移人口为主要内容的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巩固已建成的74个、加快推进第六批13个示范乡镇建设,促进示范乡镇提质扩面、升级发展。
  以乡村田园为基础,连片打造生态良好、农旅融合、宜农宜游宜居的田园综合体,巩固提升第一批建设质量,如期完成第二批、第三批建设任务,力争年底建成47个田园综合体,打造乡村振兴“双引擎”。
  2020年11月,桂林市成功获得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这是该市540多万桂林人不懈努力的结果,同样也离不开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努力。
  据了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历程中,桂林市始终坚持“创城为民、创城靠民、创城惠民”理念,把创建过程作为提高执政能力、造福城乡群众、改善人居环境的过程,持续推进漓江生态与保护修复提升工程,漓江城市段住家船、洲岛鱼餐馆、畜禽养殖场、网箱养鱼彻底整治,主要河流水质达标率保持100%,森林覆盖率提高到71.62%,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7.5%。
同时在城市管理中下足功夫,强力推进城市网格化、数字化、精细化管理治理,让城市功能和空间更加合理、完善、优化。
  秦春成表示,2021年桂林市将继续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推动老城疏解提升,加快推进老城区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和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建成漓江歌剧院等城市新地标,巩固全国文明城创建成果,展现休闲品位之都新魅力。
截止目前,桂林市财政累计投入资金6亿多元,改造背街小巷260条、老旧小区401个,桂林银行等企业自发投入2000多万元,支持市政设施提升和网点店面形象升级,城市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直接惠及群众120多万人。
除此之外,桂林市还充分发挥地方特色,深入实施“旅游+”战略,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农业、健康医疗、养老养生等领域融合发展,着力打造要素全、品质优、特色强、配套好的现代旅游产业体系,全面提升全域旅游整体发展水平,全力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
  2020年,该市打造了逍遥楼、东西巷等一批文化新地标,修复开放甑皮岩、飞虎队等一批遗址公园;湘江战役纪念设施列入国家长征文化公园......
  “今后,我们桂林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的同时,继续推动‘旅游+’‘+旅游’融合发展,加快发展红色、研学、度假、休闲、康养等旅游业态,力争到2025年接待游客1.53亿人次、旅游总消费2150亿元。”
  秦春成说,今年“两会”期间,他们审议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纲要》对今后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了全面部署,为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描绘了宏伟蓝图。
  桂林市将按照国家、广西“十四五”的指导要求,加快建设经济强市、文旅强市、生态桂林、健康桂林,为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