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好少年

2021年03月10日 10:11: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5日上午,平山二小举行“红承红色基因 做新时代好少年”红色思政课暨“学雷锋活动月”活动。
   课堂上,同学们一起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观看视频《雷锋的故事》,传唱雷锋歌曲,深入了解雷锋精神的意义所在,把雷锋精神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随后学生代表宣读“学雷锋倡议书”,同时还举行红领巾志愿者标志授予仪式。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向雷锋同志学习,用心、用思想、用行动去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用实际行动使雷锋精神之花开得更加绚丽多彩。
  学生 陈俊峰:今天上午我们学习了雷锋精神,下午我们要去帮助孤寡老人,把雷峰精神用到实践中。
  学生 刘妍姗:我的感受是,以后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祖国做出奉献。
  学生 陈雨伽:如果别人摔倒了 我可以扶别人起来 然后如果别人笔不小心断了 我可以拿一支笔借给他
  学生 高雅琳:比如说路边过马路的时候,有老奶奶摔倒了,可以过去扶老奶奶起来,帮扶老奶奶过马路。 
  学校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活动月为契机,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让学生时刻将雷锋精神牢记在心,让学雷锋活动长期化、常态化、常规化。
  桂林市平山第二小学校长 董燕云:我们通过一系列的主题活动,比如学雷锋实践活动,和一系列的红色思政课,培养孩子们从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从小听党的话,做党的人,长大了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好少年。
(阳青松 黄峥嵘)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