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各县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

2021年03月16日 11:09: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我市各县各县开展形式多样的315主题宣传活动,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群众法律意识。
  资源县在县中心广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相关成员单位以“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为主题,为群众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指南等宣传资料,并为消费者现场演示如何辨别商品真伪,解答消费过程共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广大消费者提升辨别真伪的能力。县烟草专卖局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将2020年查获的一批假冒卷烟进行现场集中销毁。
  资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谢久红:“主要是要让我们广大消费者知道,我们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时,通过什么渠道去维护自己的权益,找哪些部门,通过什么方式来保护自己的权益。”
  阳朔县2021年诚信经营承诺暨“抵制餐饮浪费”活动在益田西街启动。工作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为消费者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和其他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科学消费知识,为消费者维权“支招”。
  阳朔县居民 李女士:“抵制餐饮浪费,从我们做起,不管我们在哪里吃东西,我们都要坚持光盘行动,杜绝浪费。”
  活动启动仪式上,阳朔县为获得“2020年度桂林市诚信单位”的商家颁发证书及牌匾,行业代表们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
  阳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黄明生:“主要目的是引导经营主体,规范经营,指导消费者合理消费。同时向社会宣誓我们坚决守护消费安全,维护市场秩序,改善消费环境,倡导诚信经营,坚决抵制餐饮浪费的决心和信心。”
  荔浦市对假冒伪劣商品集中进销毁,有力震慑、遏制制假售假等违法犯罪行为,规范市场秩序,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荔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大队长 刘庆丰:“荔浦市场监管局不断强化执法监管,围绕市场监管的难点、人民群众反映集中的热点,敢于‘亮剑’,深入开展‘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专项行动,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安全稳定。”
  永福县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产品,这些产品主要涉及假冒劣质过期食品、不合格医用产品、假冒伪劣烟草制品等,现场销毁的假冒伪劣商品是2020年永福县打击违法经营、整治市场秩序工作中罚没的物资。“3.15”期间,永福县多部门还将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向广大消费者传播科学的消费理念和消费安全知识,开展市场执法检查,依法严厉打击各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临桂区举办315放心消费进社区活动,并成立社区维权纠纷驿站,将消费维权等相关知识送到居民家门口,打通消费维权最后一公里。
  临桂区社会事务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 蔡云亚:“我们包括线上和线下两个途径,一是成立线上维权消费群,第二是居民朋友可以到我们社区直接投诉登记真正保障我们居民消费得到充分保障,维权有地方可去,有途径可诉。”
  临桂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陈新明:“目的是要解决帮助居民来处理一些基本的消费纠纷,下一步我们将派出我们的相关工作人员到社区来,与社区居民还有社区干部共同交流学习消费维权意识和相关法律知识。”
  兴安县组成联合检查组,重点对消防应急灯具、灭火器、防火门等消防产品是否具有相关市场准入许可证,是否具有国家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报告、防伪标记、身份证标识等进行了细致地检查,并对消防产品性能进行测试,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责令限期改正。
  灌阳县通过发放消费维权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现场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的群众宣传维权等相关知识,旨在提高消费者依法维权能力、增强经营者依法经营意识、推动消费环境持续改善。
(桂林广播电视台综合报道)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