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妇联举行关爱女性健康保险工作总结推进会

2021年03月17日 10:25: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总结脱贫攻坚战以来关爱女性健康保险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推动全市关爱女性健康保险工作再上新台阶。3月11日,市妇联、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卫健委举行关爱女性健康保险工作总结推进会。
       会上,象山区妇联、荔浦市妇联、市卫健委妇委会等单位先后做了关爱女性健康保险工作典型经验交流分享,随后市妇联与国寿保险桂林分公司签订《2021-2025年关爱女性健康保险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近年来,市妇联作为妇女的娘家人,与市卫健委、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等部门合力联动,积极构建关爱女性健康两癌防治“五位一体”一站式服务保障体系。2020年我市“四癌”保险投保38.5万份,保费1925.34万,覆盖19.25万人,赔付165件,理赔1131.5万元;市妇联协同市卫健委组织城乡妇女参与“两癌”免费筛查207912人,为广大女性提供更全面的保障。
       市妇女联合会发展部副部长 姜睿:为了开好这个会,市妇联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卫健委,国寿公司,加强合作,反复磋商,和沟通会议细节,希望在总结脱贫攻坚战以来,关爱女性健康保险工作,取得的成绩及经验的同时,凝聚力量,再鼓劲,再加油,推动关爱女性健康保险工作,往深处走,往死里抓。 
       据统计,2018年至2020年全市累计投保84.23万份、覆盖47.72万人、理赔363例、赔付2717万元,历年提前超额完成全区下达目标任务,保费规模、受众人数、赔付金额居全区首位;市妇联为“两癌”患病妇女发放全国贫困母亲两癌公益金873万元,协同卫健部门完成全市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68.2384万人,实现对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患病妇女救助全履盖、对农村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全覆盖,为广大妇女撑起健康保护伞。
       市妇女联合会发展部副部长 姜睿:市妇联联合市卫健委,国寿公司,在全市开展关爱女性健康服务工作,牵手健康脱贫 创佳绩,立新功,保险工作品牌效应突出,示范效应明显,社会效应显著。
       下一步,市妇联在“联”字上下足功夫,强化联动机制,积极探索推进“妇联牵头、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国寿公司跟进”的战略合作模式,推进我市关爱女性健康“五位一体”一站式保障服务体系构建,促进我市妇女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助推“健康桂林”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阳青松 黄峥嵘)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