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千人有序注射疫苗 共同抗击新冠疫情

2021年03月17日 10:24: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相关要求,落实重点人群“应种尽种”。3月11日,荔浦市组织对九大类重点人群共1000人进行了新冠疫苗接种。
       记者在荔浦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看到,虽然前来接种的人数众多,但是在知情告知区、候诊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的工作人员认真负责,严格按照疫苗接种流程分工合作,为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疫苗提供保障,接种人群也在有序排队。为了应对接种人群因个体差异可能出现异常反应的情况,荔浦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还配备了充足的急救药品和设备,医护人员和120救护车现场值守,以便对出现异常反应的接种者及时进行现场应急处置。
       据了解,荔浦市自2020年12月29日对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疫苗以来,已先后组织了13批次(包括本次)接种,此次为历次单天接种人数最多。注射的新冠疫苗推荐免疫程序为2针,期间至少间隔14天,推荐28天,前来接种的有不少已经是来打第二针。
       荔浦市京东快递员 丘信建:这是我第二次打疫苗,(没有不良反应),感觉非常好。
       荔浦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夏显桃:新冠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途径之一。根据荔浦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我们已对九大类重点人群进行了接种。到目前为止,已接种1万3千余人次。
(荔浦台 丁晟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