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龙胜:听老兵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03月18日 11:20: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教育广大青少年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3月15日,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镇组织少先队员代表来到抗美援朝老兵潘绍祥的家里,聆听党史故事,感受红色文化。
  当天上午,少先队员代表来到潘绍祥的家里,大家围坐在老人身旁,聚精会神地听潘爷爷讲述其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经历,以及老兵们在抗战中不怕牺牲,为了祖国的安宁甘愿抛头颅酒热血的精神。说到动情之处,潘爷爷还拿出了他珍藏的抗美援朝纪念章给同学们观看。潘爷爷的精彩讲述,仿佛又把大家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同学们也是听得入神,收获颇丰。
  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镇小学少先队员代表 张湘杰:“爷爷主要说了他们过鸭绿江的故事, 从故事中我深受鼓舞,知道了他们是有恒心的人,他们从鸭绿江过了之后是非常有恒心的人,我深受鼓舞,所以我现在要认真学习,长大以后报效祖国。”
  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镇人大副主席 蒙树梅:“今天我们组织少先队员到抗美援朝老兵的家里,听党史小故事,目的就是通过学党史听党史,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少年儿童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的爱国主义情操。”
(龙胜台 蒋东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