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11个春风图书馆正式启用 近四千名乡村学生受益

2021年03月18日 11:20: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春风图书馆品牌项目由深圳狮子会沙井服务队发起创立,自创立以来已经遍布全国各地。经过半年多的筹备,兴安、全州等地共11所春风图书馆正式揭牌投入使用,将有3600多名乡村小学生受益。
  “一本书、一份爱、两个梦想”是春风图书馆发起人和所有志愿者们的共同愿望。桂林这十一所春风图书馆筹建历时半年多的时间,经过考察、调研、选书、配书等各项细节工作后,正式投入使用了。图书馆的装修统一采用适合阅读的绿色墙面,并配上了美好寓意的蒲公英图案让,让师生们能在图书馆里面轻松愉快地阅读,获取更多的知识。
  兴安县严关镇中心小学学生 杨斯捷:“我们学校之前图书是很少的,而且很单一,现在这些叔叔阿姨增添了很多书,我觉得对我们同学呢阅读空间(的提升)也是很大,学习成绩也可以提上来,知识也可以更丰富,了解更多课外知识。”
  兴安县严关镇中心小学德育主任 赵淘:“对我们老师而言的话,可以第一个是能够提升老师各方面的素质,各方面的能力。第二个就是能够和孩子有更多的共同语言,能够可以跟她们一起在书的海洋里畅游,还有一个就是能够帮助孩子们心灵还有身体生理等各方面,的一个辅助和帮助作用。”
  据了解,深圳狮子会福永服务队在全国范围内建设了450多所春风图书馆,这次桂林新建的11所图书馆,由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共同捐款建设,筹集到的善款达到51万余元。
  深圳狮子会第十三分区主席 钱琳:“我们每年都会做捐赠,但是每年在哪里捐不一定的 一般是乡村学校,他们有现有的图书室的,愿意接受图书可以给孩子们安排阅读时间的,还有就是完小,一到六年级的完小,学生人数超过一百人,五年内不会撤校的学校。”
  在揭牌仪式之后,深圳狮子会的狮友们分组来到11所小学进行验收查看,并分别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对书籍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据了解,春风图书馆一直秉承着”促进青少年高品质阅读”的使命,将全世界最优质的书籍带给同学们阅读,所有书目都由儿童阅读专家团队选定,志愿者们希望这些书籍,能拓宽农村学生的知识面,让他们在书海中找寻到自己的目标。
(记者 黄峥嵘 阳青松)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