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 护航银行高质量发展

2021年03月19日 12:18: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市纪委监委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立足桂林银行实际,找准聚焦点和发力点,以强监督推动强监管强治理,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推动桂林银行全面从严管党治行向纵深发展,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日前,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先后对总行营业部、桂林分行营业部、临桂镇侯寨村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疫情防控、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桂林市纪委监委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 王健:我们平时我们营业部是怎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 
       桂林银行总行营业部副总经理 宋婧:平时我们严格对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登记、亮码、测温等流程。
        此次,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通过现场督查,查阅工作台账资料,个别访谈等方式,聚焦金融支持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十个严格”常态化措施和行党委关于服务乡村振兴落实情况进行全方督促检查。
       桂林银行桂林分行营业部总经理 邓阳彤: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经常到我们行监督检查工作,对我们来说是对既是一种提醒让我们时刻紧绷纪律意识这跟弦,同时,也是对我们提升合规意识、服务意识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桂林市纪委监委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聚焦落实党和国家有关金融政策执行情况,通过有效整合监督力量,多次对疫情防控、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员工合规行为等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使监督规范化常态化。
       桂林鲁山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骆任生: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企业资金周转比较困难,桂林银行在了解到我们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就告诉我们现在有个“复工贷”产品,可以帮助到我们。我们在办理的时候,他们非常热情,工作效率很高,资金很快就到我们手上了,我非常感谢他们。
       桂林市纪委监委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杨治:我们综合把握时度效,坚持“管住人、看住钱、扎紧制度防火墙”,一体推进查办案件、防范风险、堵塞漏洞、挽回损失、重塑文化,有力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020年,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在严格监督执纪的同时,还创新开展“五廉”教育、家庭“助廉”、书记“说廉”、警示教育“促廉”等活动,推动构建清廉金融文化品牌。
       桂林市纪委监委驻桂林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 王健:2021年,我们既是奋斗者,也是追梦人。我们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新的面貌、新的担当、新的作风,持续维护好桂林银行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全行二次创业提供坚强保障!
(秦翔,庞海英)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