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南广高铁4月30日起推出计次票新产品 票价有升有降

2021年03月19日 15:40:41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新闻网南宁3月19日讯(记者 蓝于涵)记者从南广铁路公司获悉,为适应市场需求,回应广大旅客期盼,南广高铁将于4月30日起推出计次票新型票制产品和灵活折扣、有升有降的市场化票价机制,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南广高铁是粤桂两省区间最快捷的高铁通道,全长574公里,2014年全线开通运营以来,客流需求旺盛,人员往来密集,较好地服务了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便捷出行。为进一步提高运行品质、满足旅客多样化、差异化出行需求,近期铁路部门开展南广高铁客运提质工作,推出多项服务新举措。

  一是推出计次票新型票制产品。计次票是铁路部门为满足长期或短期固定区间频繁出行的商务或通勤旅客出行需求,依托铁路电子客票,实现“有效期内可随时出行、开车前可随时预约席位,未启用可随时退款”的一种新型票制产品。旅客朋友需在购买后30日内开始使用,有效期为自开始使用之日起90天,可乘坐20次、指定发到站(含同城车站)间的各次动车组列车。计次票具有灵活便捷、经济实惠特点,此前已在京沪、成渝高铁成功试点,受到旅客欢迎。

  二是实施灵活折扣、有升有降的市场化票价机制,最大折扣5.5折。根据市场需求,区分季节、时段、席别、区段等,实行灵活定价机制,各站间执行票价将以公布票价为上限,构建多档次、有升有降的票价体系,加大降幅优惠力度,将二等座最低票价从原来8折降为5.5折,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4月30日起, 广州南至南宁东间二等座最低票价114元、最高票价208元。具体以售票时12306网站公布结果为准。

  三是实施站车服务提质工程。围绕旅客出行更加畅通便捷,深入推进站车设备设施优化,为商务座旅客提供专用安检通道、专属候车区、专人引导进出站等服务。

  铁路部门将持续改进南广高铁乘车条件,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需求,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