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黎永夏:从公安辅警到军营新兵的蜕变

2021年03月22日 10:19: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新兵入伍季,无数年轻血液怀揣着保家卫国的梦想,加入到军队这个大家庭中,黎永夏就是其中之一。之前,在荔浦市公安局禁毒办从事辅警工作的他,今年他做了一个总要的决定——脱去警服换上戎装参军入伍。
  黎永夏从小就对军营充满了向往,今年他报名参军入伍后,通过体检、政考等层层选拔,顺利成为了一名预定新兵。
  荔浦市春季新兵 黎永夏:“当兵是我从小深埋心底的一个理想,当兵很光荣,因为有个特别的机会保卫祖国,报效祖国,建功立业,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耀,也是家人的荣耀。”
  据了解,黎勇夏大学毕业后,就来到荔浦市公安局从事辖区的禁毒工作。作为一名辅警,他乐于奉献、敢于吃苦,由于工作特殊,他经常下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对吸毒人员开展帮扶,帮助他们戒毒,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荔浦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兼禁毒办副主任 赵荣:“黎永夏同志加入我们禁毒社工的大家庭,在工作中他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积极工作,他走访了35户吸毒人员家庭,帮扶了25名吸毒人员走出困境。今天他即将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希望他继续报效祖国,不负众望,做出好成绩。”
  受帮助戒毒人员:“我是真的很感谢他,他真的是从思想上,生活上和精神上帮助了我,让我现在能过上普通人的生活,我对生活又充满了信心,真的由衷的感谢他。”
  作为一名预定新兵,黎勇夏勤学本领,刻苦训练,各项训练成绩名列前茅。他还发挥在警营的优良作风,在集训队里充当小教员的角色,组织队列训练、开展心理疏导、帮助其他预定新兵尽快适应集训队的生活。
  荔浦市春季新兵 黎永夏:“来到役前训练基地,刚开始我不是很适应,因为我平时不怎么运动也不锻炼,现在训练的话就会腰酸背痛的感觉,但我现在已经开始慢慢适应了。每次运动完我都会按照教练员的指示运动运动手脚,活动活动一下筋骨,这次的役前训练为我就去军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经过一周的役前训练,新兵们即将开启新的军旅生活。大家纷纷与亲友合影留念、相拥告别。
  黎永夏的妈妈 莫小萍:“你在部队要好好表现,家里面你就放心,我们两个老的还年轻,会好好照顾自己的。”
  黎勇夏认为,从警就要做一名好警察,保护一方百姓,守护一方平安;当兵就要当好兵,为国家的和平与安宁扛好枪、站好岗。脱下警服换上军装,改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初心——责任和奉献依然在肩上。
(荔浦台 季经纬 黄麟芝 万佳敏 通讯员 李海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