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不误春光不误时 修剪服务队“赶场”忙

2021年03月22日 10:22: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来,为抢抓果树春季管理有利时机,临桂修剪服务队的技术人员正忙着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果树精细化修剪,进一步提升果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确保果树提质增效。
  近日,临桂区五通镇三友村委的一百亩果园,经过春雨的滋润,果树即将开花授粉。当前正是保花保果的关键时候,修剪服务队的技术人员抓紧时间开展修剪作业,并为果树进行全面“体检”,提前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
  修剪服务队负责人 李水贵:“(修剪)非常非常重要,不修剪就是表皮(结果)里面都阴死去了没有果了, 通过修剪增加光强度光强度一进去就可以挂果了,保花保果一次性就搞定了。”
  修剪服务队负责人李水贵告诉记者,果树的修剪必须赶在果树开花前完成,随着雨水增多,气温回升,花期近在眼前,所以时间非常紧迫,为了不误农时,三月初以来,修剪服务队就在临桂各乡镇的果场忙碌着,服务广大果农。近年来,临桂区水果产业迅速发展,果树种植面积逐年增加,但果农普遍存在果树修剪、养护经验不足等情况,而当地的农业技术员又远远不够,因此也催生了专业的修剪服务队这样一种新兴职业。
  临桂区农业农村局水果生产技术推广股副股长 陈红:“随着水果产业的发展目前迫切需要一支专业的水果(树)修剪队伍,今后我们农业农村局水果技术部门将加大对他们的管理培训指导为我们的果农更好的服务壮大我们的水果产业。”
(临桂台 秦丹 赵兴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