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客”助阵农具节 共享脱贫攻坚成果

2021年03月22日 10:19: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20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灌阳“二月八”农具节开幕。今天农具节迎来了一批“桂客”。福达文旅、桂林国旅举办“桂林人游桂林——走近灌阳农具节”活动,组织了350多名市民“组团”参加农具节,让市民深度游灌阳,共享灌阳农旅融合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在农具节主会场之一的灌阳县滨江路两岸,摆满了犁、耙、扁担、箩筐等传统农具,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参与此次“桂林人游桂林——走近灌阳农具节”活动的桂林市民,在走走逛逛中收获了不少传统农具,也了解了悠久的瑶族文化、淳厚的灌阳民间艺术和淳朴的民俗风情。
  桂林游客 李先生:“比较可以还蛮好,买几个回去玩一玩。”
  桂林游客 陈女士:“因为你们这个比较出名吧,而且农具比较好吧,所以我们过来看一下买些农具餐桌啊,还有敲油茶的工具啊反正是一套吧都看一下。”
  桂林游客 陈先生:“现在我们国家的政策反正也是大力的支持我们国家的农村和乡村的一个产业链的振兴,包括我们桂林市叠彩区的花卉基地啊还有些相关的以农业为主题的一些旅游项目吧,所以为了支持这些项目我们也要大力的多多支持大力的多多过来参观旅游一下吧。”
  此次“桂林人游桂林——走近灌阳农具节”活动,是我市旅游企业全面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复工复产及发展文旅消费的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针对“小聚集、大空间”的旅游新需求,深度挖掘桂林周边旅游线路,是助力旅游复苏的再次成功尝试。
  桂林国旅公民游分公司 副总经理 周巍巍:“(一期)我们已经组织了很多市民去我们全州的咸水镇去当地去采摘也是乡村扶贫的一个产品,但是我们2月8来我们灌阳农具节这就是我们乡村扶贫活动的延续,预计是收三班大概是150人,谁知道我们报名的市民非常踊跃,最后是收了7车一共是350人比原来预期的话多了一倍多多了200多人,所以从报名的那个热度来说还有后续,像昨天晚上陆续还有很多市民来报名没有报上,所以说这个产品是非常能够贴近我们的乡村振兴跟旅游扶贫,包括我们旅游产品的设计这一块的理念实际上是很符合老百姓的需求的。”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随着疫情防控形式不断好转,旅行社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将继续创新产品供给,从以往传统的景区景点游转向乡村游、节庆游等主题周边游,让市民走近周边村寨,多角度、多手段助力文旅扶贫产业开发与推广,助力乡村振兴。
  桂林国旅公民游分公司 副总经理 周巍巍:“我们也需要根据我们当地的政府,第一书记或者是扶贫办紧密联系,能够把我们最好的村落通过我们的节日或者通过我们一种特定的方式能够展现出来呈现出来,这样的话我觉得就会更好的实现双赢。”
(记者 李丽明 程琳 文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