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五通:早春三月采茶忙

2021年03月23日 10:27: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阳春三月,春茶吐绿。在临桂区五通镇的茶农们正抢抓时间采摘新茶,赶制“明前茶”。
      在临桂区五通镇嘉木茶叶合作社的茶园里,茶农们穿梭其间,娴熟地采摘茶树上的嫩芽。村民黄美兰是合作社的熟手了,每年她都利用农闲时间到合作社的茶园里来采茶补贴家用。
      临桂区五通镇五里桥村村民  黄美兰:我们现在就过来茶场摘茶  每个月(收入)有三千多左右,我们也可以照顾家里面老小。
      临桂区五通镇嘉木茶叶合作社由原国营五通茶场改制而成。经过几年时间的努力,合作社不仅扭亏为盈,还培育了一批本地优质野生茶,并引种了安吉白茶、福云六号等品种,同时带动了周边村庄20多户农民发展茶叶种植。合作社先后研制推出的老树红茶、野生红茶和桂花茶等品种,在茶叶市场倍受青睐。
      临桂区嘉木茶叶合作社负责人  龙国胜:今年我们还是重点打造桂花茶,把五通桂花产业盘活,助力乡村振兴。
( 临桂台 梁永健 莫培矩 唐维佳 )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