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迎建党百年 谱桂林新篇 党史学习教育】雁山区:开办“党史夜课堂” 悟初心 办实事

2021年03月23日 10:26: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农民党员不能落后,这是雁山区大埠乡腊山村党员们的心里话,近日来,雁山区组织各村级党支部,根据农民群众春耕农忙的特点,利用晚上农闲时间,开办党史知识夜课堂,让农村党员群众一起学习党史,促进基层党员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走心。
      记者来到雁山区大埠乡腊山村委会,农民党员群众们三三两两走进村委党校,上“党史夜课堂”课 。村委党校内灯火通明,教室拥有多媒体播放系统,当天晚上,登台讲课的是村里的老党员、退伍军人刘旺富,他结合自己参加自卫反击战争火线入党的心得体会,畅谈共产党员在保家卫国的战争中,打冲锋,攻高地,舍生忘死的精神气概。
      雁山区大埠乡腊山村党员 刘旺富:我们希望用这种夜校的方式,对党员和群众讲述党史,让我们知道今天生活来之不易,激发一种向上向善的力量,为乡村振兴凝聚能量。
      在当天的夜课堂上,腊山村委还组织党员群众进行了党史知识抢答、重温入党誓词、收看收听党史知识短片,让党员群众们多维角度了解党史,感悟党的百年伟大历程。
      雁山区大埠乡腊山村党员 朱芳伟:通过对党史夜课堂,我有了很多收获,进一步增加了党员的理想和信念,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要带好头,带动群众,推动我们村形成‘努力向前跑’的一种新气象。
      雁山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结合辖区实际,在村委、街道社区陆续开办党史夜课堂,通过听党史讲座、看红色电影、唱经典红歌等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增强基层党员干部增强爱党爱国之情,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更硬的工作作风,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刘洪波,韦雪 通讯员 屈华文 )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