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荔浦鳌鱼头屯:乡风新气象 爱心显真情

2021年03月24日 11:26: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不仅仅是城乡风貌在改变,一些村屯村民的文明行为、思想认识也随之潜移默化地发生了变化。在荔浦市杜莫镇张村鳌鱼头屯,村民从2017年开始,但凡屯里哪家患重症大病,村民都会伸出援助之手,捐献爱心款。
  日前,记者来到鳌鱼头屯罗华富家,村民理事会成员正将村里的9000元爱心款给罗华富的爱人送上,并叮嘱其爱心静养,解了罗华富一家的燃眉之急。
  据村民理事会负责人介绍,前些年,罗华富的爱人因身体脚掌下患黑肿瘤,在南宁医院住院治疗并手术,耗资12万多元,如今每月都要到南宁医院理疗一次,还需要一笔较大的资金治疗。村民理事会了解了他家的情况后,在屯微信群发出爱心公益乐捐倡议,3天时间里9000多元爱心款汇集到村民理事会,爱心款让患者及家庭感受到了村民的关心和温暖,得以安心养病。
  荔浦市杜莫镇张村鳌鱼头屯村民  罗华富:“这次我老婆肿瘤复发的情况下,需要的钱很多,本人也是难负担,由于村上有爱心,捐了9000(元)给我家庭,缓解了我的经济困难,我感到很高兴。”
  近年来,杜莫镇鳌鱼头屯90%的家庭建起砖混结构新房,村里基本实现电通、路通、水通、有线电视通。随着村容村貌及村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和提高,村民的思想意识和文明行为也得到提升。关爱弱势群体,帮助困难人员摆脱困境已成为村民的文明共识。
  荔浦市杜莫镇张村鳌鱼头屯村民理事会  缪发隆:“帮助那些有生病的户数需要帮助的人,同时也给他们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现在,村民能够有爱心捐款的善行义举,还得感谢新农村建设改变了村民文明行为和新的思想认识。”
(荔浦台 周俊远 邓琴芬)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